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开展送书进企业活动

2022-01-06 来源: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 梁家有、张哲维、冯琳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职工文化建设,满足广大职工对文化知识的需求,更好地保障职工群众基本文化权益,1月5日,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联合开发区工联会开展送书进企业活动,为翁源致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赠送书籍300余册,涵盖了思想政治、人文社科、健康励志、生活科普、法律维权等多类书籍,深受企业和职工的好评。

  近年来,县总工会一直坚持把“职工书屋”建设与“职工之家”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完善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针对部分企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不够完善,尤其是“职工书屋”不同程度存在藏书量少、图书资源不足等问题,在充分了解企业和职工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送书进基层、进企业活动,满足职工学习知识和阅读图书的渴求,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促进职工成长成才,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今后,县总工会还将不断加大“职工书屋”建设力度,以建设“职工书屋”和“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载体,推动“职工书屋”充分发挥其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为广大职工学习知识、提升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助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