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总调研组到平湖街道调研企业工会工

2022-01-06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工会通讯员:刘玉兰
分享:

  1月5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人选李昆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人选刁志娟一行到平湖街道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调研工作,了解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与深圳钰湖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建设情况。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工会主席王朝阳,龙岗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何蔚、龙岗区总工会组建部部长吴雪珍、平湖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孙伟波、平湖社区党委书记刘瑞坚、力昌社区党委书记刘彩云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企业的培训道场、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之家等场所,与企业负责人及工会主席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组织架构、职工服务体系等情况。

  昆刚副主任对平湖街道的企业工会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竭诚服务职工、推动职工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党建工作要和工建工作深度融合,街道各级工会组织要努力健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工共建”机制;二是注重劳资和谐,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职工走出企业,融入社区,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环境品质提升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夯实职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