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这个托管班荣获“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称号

2022-01-04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廖春梅
分享:

  为帮助青年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做实做细三孩生育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江门市新会区各级工会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近日,省总工会传来喜讯,新会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工会暑假免费托管班荣获“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称号,并获得3 万元专项补助资金。

  2021年暑假,新会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书店卖场一楼开辟60平米专门区域,安排专人管理,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的7-12岁孩子提供托管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承担国有文化教育服务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该托管班分三期,自7月19日起,两周一期,每期20名。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除了诗歌朗诵、名著阅读、国学诵读、暑假作业辅导外,还有红色经典故事分享、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非遗文化体验和益智游戏等,孩子们十分喜爱和投入。

  在人力安排方面,托管班每天安排三名职工专职跟进,并由一名具有多年学生培训教育管理工作经验的党员同志负责。同时,为提高课堂质量,还招募了播音主持、教育学等专业的在读大学生以“暑假社会实践”的形式参与进来,既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又为孩子们提供了更丰富的知识。在安全管理方面,托管班严格执行签到签离制度,并为每位小朋友派发班服,确保他们在老师的管理视线范围内;用餐方面,优选资质齐全的送餐公司配送,每餐一荤两素,安全又健康。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