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0-22 来源:英德市总工会 通讯员:李鹏
分享:

  10月18日至20日,为适应新形势工会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整体素质,英德市总工会在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深圳培训基地举办“2021年英德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来自英德市总工会机关及派驻各镇街、园区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共36人参加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可造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根据新形势下工运事业的发展和地方工会工作的需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提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在基层工会工作中应注意发挥“四员”作用:一是工会组建联络员;二是集体协商指导员;三是工会法规宣传员;四是一线信息报道员。要求各参训学员要以服务全市职工群众为准则,努力做好“四员”角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英德市工会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更好的服务于全市职工群众,做一名合格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本次培训班以“基层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履职能力”为主题,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等教学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培训班上,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朱志惠,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院教师、心理咨询师谭红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打开员工心门的五把钥匙》为题进行了授课。深圳市龙岗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联创科技园工联会副主席朱丹,结合自身经历和日常工作,为学员们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带领大家来到深圳“三个一批”示范点--联创科技园工联会和联创党群活动中心参观学习,现场聆听了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联创科技园党委书记、工联会主席王海以“情系职工 当好娘家人”为题的工作感悟和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精彩的授课既丰富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又开拓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帮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