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深圳市龙岗区各街道工会开展职工关爱慰问活动

2021-09-18 来源:新生社区工会、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坪地街道总工会 张舒月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深圳市龙岗区辖区各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工关爱慰问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向一线职工表示衷心的祝福和感谢,传递集体的温暖与关怀。

  新生社区工会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慰问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全社区人民的平安,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也成为了新生社区工作站的牵挂。

自动转存图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全社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时期,迎来中秋节,在节日到来之际,9月16日下午,社区党委副书记、工联会主席陈勇青带领社区工联会及社区工作站工会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慰问活动,为社区工作者送去油、米等日常生活用品,疫情无情,工会有爱。在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新生社区工联会及社区工作站工会以实际行动,向奋战在前线的职工送达“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龙城工会“双节”关爱慰问职工

  9月23日,龙城街道总工会2021年中秋、国庆关爱慰问职工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座谈交流、上门入户等方式,看望慰问了辖区52名困难职工群众,为他们送上米、油和月饼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龙城街道总工会中秋、国庆关爱慰问组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深入11个社区及辖区企业,走近职工群众身边,与他们进行亲切座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职工关心的疫情防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教育和文化活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每位困难职工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做好此次关爱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我们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深入调查,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做到动态管理。”该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服务职工,关爱职工,将帮扶困难职工作为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的需求,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切实当好困难职工“娘家人”。

  “感谢街道总工会在中秋节前看望慰问我们,让我深切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我和家人一定会更回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幸福生活。”企业工会林主席因家属重病,家庭经济存在一定的困难,平时总是他去看望慰问企业困难职工,这次作为受慰问对象,他激动开心而又坚定地说,“工会是一个公平正义的组织,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企业工会也将继续做好关爱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及时将帮助送给有需要的职工,及时将温暖传递给每个职工。”

  坪地街道总工会开展“史你难忘  中秋团圆”职工中秋游园会活动

  9月16日,坪地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史你难忘 中秋团圆”职工游园会活动,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运史宣传等工作,丰富街道辖区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自动转存图片

  活动中,参与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游园活动,并现场学习党史小知识、工运史的宣传展板,通过“歌声绕中秋”“大声颂中秋”“党史你懂的”“中秋对对碰”等环节,充分将中秋有关的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等结合起来,寓教于乐。

  据了解,此次“史你难忘  中秋团圆”活动是2021年坪地街道工会会员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行各式各类的活动,将职工团结起来,提升文化素养,增强身体素质,凝聚辖区职工队伍,更好地为坪地街道建设出一份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