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工会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1-09-18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 通讯员:梁剑锋
分享:

  为加强对快递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广泛宣传工会法律维权服务,扩大工会法律宣传服务的覆盖面,让职工群众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找到工会寻求帮助,9月15日,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与凤阳街有关单位在京东快递广州南洲站共同举办了“普法骑士”海珠区工会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由快递站点40名快递小哥组成的海珠区工会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为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创造一个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时代,共同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靓丽风景线。

  在活动中,海珠区工会社工对快递小哥们进行了简短的培训,介绍了海珠区工会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的主要服务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宣誓,加入海珠区工会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表达参与法律宣传志愿服务的决心。随后,工会社工与快递小哥们共同开展中秋游园活动,通过小游戏体验和感受中秋的节日氛围,大家感受到工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纷纷表示今后将发挥职业岗位优势,将法律宣传送进社区、送进园区、送进城市的大街小巷,助力海珠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