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活动

2021-09-17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彭晶晶
分享:

  一年最圆中秋月,翘首盼望团圆节。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建档立卡脱贫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的5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在传统佳节真切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

  每到一户家中,慰问组都会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谈心交流,充分聆听他们的所思所盼,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生产收入支出情况、身体状况、住房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脚踏实地,勤劳致富,防止返贫。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不仅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帮助我们走上了脱贫之路,节日还特地来慰问我们,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相信在政府和你们的帮助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收到中秋慰问的建档立卡脱贫户们喜笑颜开,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一次、入户访谈一次、收入核查一次、家居环境卫生排查整改一次的形式,对脱贫成效进行了“回头看”,检查了脱贫户的脱贫成效的稳定性、牢固性。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