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湖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迎中秋佳节

2021-09-16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工会 通讯员:刘玉兰
分享:

  中秋佳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平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总工会)与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暖“蜂”情团圆意——平湖街道快递小哥、跨境电商共迎中秋佳节活动,为街道快递、电商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中秋祝福和关爱礼包。

  9月16日,深圳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王朝阳带领街道总工会、党建服务中心一行到DCC文化创意园区的户外劳动者“暖蜂驿站”,与快递员代表及电商代表共同参与制作月饼活动,分享活动感受,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王朝阳在活动现场向全体快递员代表及电商企业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表示,快递及电商从业人员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最辛勤的劳动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力量,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求街道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落实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工作,以真诚、体贴、用心的服务让户外劳动者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街道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强化工会服务功能,接下来,平湖街道总工会将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各类服务阵地资源等加强建设“暖蜂驿站”,为环卫工、建筑工、快递员、执勤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引导培育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