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荔湾区西村街道总工会开展“悦读圆梦”读书活动

2021-09-16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总工会 通讯员:梁华 郑海莉
分享:

  9月10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西村街道总工会联合西村街道妇联、西村街道纪工委举办以“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暨“建设好家风·美荔新时尚”为主题的好家风传诵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有来自辖内企业工会会员、居民群众约50人参加。分享会邀请了一批富有影响力的基层奋斗者分享他们的读书故事,“以书会友”、闪耀党员的光辉,在奋斗路上相伴成长。

  参与者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畅谈各自的所思所想,饱含热情和心怀坦诚敬畏之意对红色书籍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表达了最为真切的讲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范蔚池向大家分享了吴运铎著《把一切献给党》,并结合自身学党史体会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感受吴运铎同志的坚强和勇敢。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训家风不仅是家庭传统的载体,也是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体现。街道妇联主席郑键婕在“悦读圆梦”读书活动上,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对她自己的家庭故事进行分享。她表示,父母的言行举止、生活习惯等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甚至左右着孩子一生的道德,行为良好家风的重要基础是和谐的、平等的家庭关系。

  西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上台为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作总结,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理念,将书籍中汲取的力量用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提升综合素质,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街道总工会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读书活动,加强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工会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精气神,激发广大职工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情,为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