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总工会召开2020 年度内部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

2021-04-22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推进南雄市工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往深里走、实里抓,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实实在在整改到位,4月21日,南雄市总工会召集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及2020年底接受了内部审计的22个基层工(联)会主席召开了基层工(联)会召开 2020年度内部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恢伟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显娣对各基层工(联)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各基层工会根据各自审计发现问题与整改清单,对要整改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梳理,制定各项整改措施,每月上报整改进度并递交整改佐证材料,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基层工(联)会主席就本单位如何落实内部审计整改工作以及整改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发言。截至4月20日,经内部审计发现的203个问题,已有199个完成了整改,整改率为98%,根据“回头看”工作会议要求,未完成整改的单位在5月30日前必须全面完成整改。

  南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恢伟在会上对今后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基层工会应加强对工会审计工作的重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与强化经审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发挥好基层工会委员会的作用,把经审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会审计监督实效;三是要建立健全经审制度,做到收支规范化,做到专款专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总“八不准”和厉行节约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