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区总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调研走访工作

2021-04-22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实施工作,全面掌握、全程跟踪困难职工帮扶的实施进度和政策落实情况。4月19、20日,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陈虹桥、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吴灏远分别到三江镇总工会和沙堆镇总工会下属基层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调研及回访工作。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向基层工会主席讲解了困难职工政策的工作要求,通过交谈,掌握了基层工会在收集困难职工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走进企业车间,向一线职工询问对困难职工政策的了解情况。

  陈虹桥要求各基层工会主席必须重视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和跟进落实,做到发现、录入、上报、跟踪一条龙服务,并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政策要宣传到位,镇总工会要把困难职工宣传海报发到位,张贴到醒目位置;企业要通过生产例会、班组会等传达“困难职工”政策文件内容,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确保每名困难职工知晓政策;二是底数要摸清楚,要通过走访职工家庭,全面真实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帮扶需求,切实做到不漏报、不多报、不错报;三是审查要严格,要对困难职工的病历资料、家庭情况说明等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职工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真正家庭困难的职工及时得到帮扶。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到全区各镇(街)总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调研及回访工作,摸清困难职工家庭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把“精准帮扶”贯穿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帮助困难职工尽快解困脱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