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清新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宣传活动

2021-04-21 来源:清远市清新区总工会
分享:

  4月16日上午,为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和谐和稳定,清远市清新区总工会联合清新区司法局、禾云镇司法所、禾云镇总工会、禾云工联会等单位和部门,在禾云镇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为主题的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由清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红带队,以志愿者面对面普法、派发宣传资料和专业律师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开展。在活动中,工会志愿者们不仅为300多名职工普及了法律法规和宣传了禁毒、扫黄打非等知识,还派发了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巩固了活动普及的知识和扩大了活动的宣传效果,同时,挂点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律师刘珠江和禾云镇司法所所长温炳炎,为20多位职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深入浅出地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

  这场活动,不但有效地向职工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为职工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引导了职工尊法守法维权,同时还向职工宣传了禁毒、扫黄打非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企业禁毒、扫黄打非氛围,增强了企业禁毒和扫黄打非的力量。为建设和谐社会、创建健康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