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试点工联会:看深圳龙岗六约社区工会书香致远

2021-04-15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联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宣传组 杨诗勇、张小宇
分享:

  “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推行情况怎样?改革试点工联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有哪些创新和突破?”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组开展行走试点工联会活动,到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查看社区工联会职工文体活动及职工服务项目等情况。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怡情,可以博采,可以长才。正值龙岗区图书馆分馆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落成之际,作为拥有图书近万册的大型阅读中心,为广大职工创造了学习提升的优质条件。为此,六约社区工联会及时推出了“最是书香能致远·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职工”阅读学习提升分享系列活动,开启阅读一小步,人才成长一大步的征程。

  首场阅读分享活动在该社区宝兴医院杨龙刚医生声情并茂、婉转悠扬的《龙岗颂》朗诵中拉开序幕,《龙岗颂》的作者阮雪芳亲临现场授课,阮雪芳老师分享了多年来创作和阅读的心得,推介了广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十月的作品,还对“郭沫若诗歌奖”获得者黄惠波老师的作品进行精读赏析。读书会以开放、互动的形式展开。在互动环节中,气氛热烈,读者踊跃发言,就如何有效阅读、如何培养读书兴趣、如何言传身教让孩子喜欢上读书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和交流,阮雪芳老师以自己阅历及对阅读的理解,和大家分享感同身受、明确目标、用心阅读经典等体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该社区工联会为当天活动参与的读者赠送了书籍,大家还一起深情朗诵了黄惠波老师在疫情期间创作的诗集《春秋集》中关于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平时在繁忙的、快节奏生活中偶有迷茫,也因为努力打拼追梦无暇阅读积累,此刻停下来,静下心感受文字带来的宁静以及对身心的洗礼。我觉得少一些上网,多一点时间,用书香熏陶自我,生命的境界将更加开阔。”阅读分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收获。

  “工联会综合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完善工联会职工服务体系,坚持科学化、标准化、智慧化和项目化的职工服务工作方向,提高职工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提高服务的精准度,以文艺展演、才艺展示及送电影、送文艺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职工服务工作,这为我们开展职工服务和职工文体活动提供了基本的遵循。”该社区工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落实深圳工会七大精神,建设先行示范工会的开局之年,六约社区工联会将紧紧围绕工联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基本职能,团结带领辖区职工在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