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法律知识讲座

2021-03-04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彭晶晶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引领广大妇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于3月3日开展了女职工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曲江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本单位女职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曲江区总工会律师团律师江美熔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对《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进行了宣传普及,阐述了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手段和途径,鼓励女职工们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行了解读,从多角度讲解女职工应享有的各种权利,并向到场的女职工们发放了宣传资料4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女职工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能力,更增强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给予本单位职工一定法律知识帮助和指导的能力,带动更多的干部职工,掌握法律知识,强化了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工作。

  曲江区总工会将邀请律师团不定期到基层企业工会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引导职工们用法律武器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调动激发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行事的良好风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