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教育系统工会举行教师宣誓仪式

2021-03-02 来源: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 罗慧成、罗天华
分享:

  新学期伊始,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把教师誓言作为新学期开学“教师第一课”的必修内容和新教师的入职仪式的固定环节,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

  据了解,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升该县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制定并加以实施《新丰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完善师德教育机制,落实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引导教师树立远大职业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县教育工会还持续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建立常态化师德教育制度、实行教师师德师风承诺制度及实行教师宣誓制度等方式,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