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总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21-01-26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丘欢梓
分享:

  1月19日,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胜利召开。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余少东,南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南沙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佟海鹰出席会议,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主持会议。南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替(增)补委员候选人、区总工会二级工会主席、专职工会干事以及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以及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了区总工会2020年工作,部署了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南沙区总工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南沙区总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报告;替(增)补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聘任了区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邢桦在会上就做好2021年全区工会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发挥工会职能,落实维权服务保障,创新南沙工会品牌。邢桦指出,十四五时期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促进改革创新,启动奋进势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共同促进南沙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南沙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余少东代表市总工会对区总工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南沙区总工会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组织建设日趋完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弘扬,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绩明显,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普惠活动深受欢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余少东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凝心聚力,建功南沙发展伟业;三要履职尽责,全力服务职工群众。工会要准确把握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和全面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和奋斗精神。

  苏士路在会上指出,下一阶段关注以下工作重点: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工会宣传平台的作用,增强网上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积极影响力。二是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全市第一家“劳动争议调解室”亮点作用,在“智慧工会”模式下开展活动,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要点亮南沙工会品牌,做实做优“送温暖、送岗位、送清凉、送助学、送医疗、女职工关爱行动”等普惠服务,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五是要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六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南沙区各级工会要把握时代主题,勇担历史重任,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区内企业与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继续建功新征程,为推动南沙建设发展不懈奋斗!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