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从化区又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0-12-31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黄月婷
分享:

  12月30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在学院实训基地举办了“广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团队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邢立明、经济工作与劳动保护部部长纪晓辉,从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巢继秋、挂职副主席邓书星等出席了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市总工会表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引领带动作用的重要载体,寄语学院要积极发挥工作室的作用,不断扩大工作室活动的范畴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工作室的功能,使工作室成为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的场所,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广州建设“一核一带一区”核心引擎贡献从化力量。

  随后,参加仪式的人员参观了创新工作室和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据悉,该创新工作室是以城建学院的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为依托,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工程师李修波作为工作室领衔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项目世界冠军陈君辉和李俊鸿为主要成员,将通过规范运作,人才选拔,积极交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提高集训场地使用效率,加强比赛成果转换及应用等全力推进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营造比、学、赶、拼、超的良好氛围,成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