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赴黔慰问外派扶贫干部

2020-12-31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通讯员:黄颖章 王东
分享:

  12月22日至25日,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童志辉带队,联合区党校、区供销社、区消费扶贫企业代表一行16人赴贵州毕节黔西县、织金县交流学习,考察贵州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区外派当地的扶贫干部。

  花都区总工会一行分别在黔西县、织金县与当地县政府、县扶贫办、县总工会等相关领导举行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黔西县(区)500亩以上大坝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黔西县谷里镇羊肚菌种植项目基地、黔西县谷里镇乡村振兴猕猴桃示范基地、织金农特优产品体验店、贵州香腾绿色食品加工厂、黔织明光皂角米加工基地、耀泓生态农业公司等扶贫产业基地,了解扶贫工作的开展进度,感受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

  童志辉向区外派黔西县、织金县的扶贫干部送上《习近平扶贫故事》,将区总工会的温暖带到外派当地的扶贫干部身边,使他们深切感受到精神食粮的力量。童志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精神,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要谨记消费扶贫理念,利用好工会平台,做消费扶贫新模式,开创新思路,加强花都与黔西、织金两地之间的联系,相互取长补短,共建协作发展之路。

  2019年9月以来,广州市花都区各级工会在广州市总工会和广州市花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和广州市总工会关于推进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大胆尝试,广泛参与,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成为消费扶贫工作的主力军。截至2020年6月,帮助销售扶贫农产品1659吨,销售额1674万元,其中销售贵州鸡蛋近500万枚,阳山淮山105万余斤,织金南瓜10万余斤,丰顺红薯8万余斤,清远鸡2万余只。

  目前,广州市花都区有56个外派扶贫干部,其中有7人派驻清远,6人派驻贵州、2人派驻新疆、41个派驻梅州。广州市花都区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任组长,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工会主席(负责人)为成员的广州市花都区外派干部人才关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区总工会多次牵头召开区工青妇关爱外派干部行动联席会议,围绕区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和部署,联合相关单位,主动了解外派扶贫干部的实际所需,为他们解决配偶和子女就业、子女入学、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功课辅导、外派干部入党等需求,切实加强协同合作,发挥了群团工作合力作用,做好外派干部的后方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收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