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区总组织开展劳模交流调研活动

2020-12-28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通讯员:黄汉威 邱铖雯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搭建广州市花都区和清远市两地劳模互联互学交流平台,推动两地劳模和同行业间的交流,更好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作用,2020年12月24日-25日,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组织花都区27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前往清远市清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劳模交流调研活动。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搭建花都清远两地劳模互联互学交流平台,推动两地劳模和同行业间的交流,更好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作用,2020年12月24日-25日,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组织花都区27名劳模先进前往清远市清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劳模交流调研活动。

劳模代表雷荣(左一)、胡柱祺(右一)在积极发言

  花都、清新两地的劳模代表也纷纷就各自的工作经验开展了交流探讨,并表示在本职工作中更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激发“赶、学、比、超”的工作热情,树立典型、争当先进,展现劳模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精神。

  清远市清新区委常委李灿成指出,两地劳模还有很多值得学习交流的经验,非常希望两地劳模能带着自己的经验到两地进行文化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写新篇章,劳模之风蔚然,为两地发展注入积极力量。

  12月25日,调研组一行到清远牧野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参观了企业的生态农业种养基地,座谈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会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文卫等同志为企业提出了用心设计商标,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规范种养标准,打造绿色放心农产品、整合周边资源,实现农民就业致富的建议和发展思路。牧野负责人对劳模的建议表示深受启发,并期待劳模们关注企业发展和再次亲临指导。

  随后,调研员来到广东省重点项目清远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华南声谷)启动区——清远星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参观了企业文创直播产业基地和乡村新闻官创客中心,学习了解了企业提供合作平台、村官提供农产品资源信息、大学生提供创意和技术手段的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此次劳模交流调研活动,是开启两地劳模深化交流的开端,同时也是花都清远两地高度重视劳模和工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观摩,劳模们深刻体会了“两地”发展变化的浓厚氛围,学习了新经验,开阔了新眼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之中,共同促进两地互动交融、携手共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