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软弱涣散村跨神步,摘帽不忘“回头看”

2020-12-28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丘若晨、吕建明、李靖
分享:

  12月24日晚,乐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志忠带领市总班子成员深入坪石镇神步村开展夜访活动,对神步村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详细检查整顿完成情况。

  三年前,乐昌市总工会党组选派了一名党组成员刘细坤到软弱涣散村--坪石镇神步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开始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后,神步村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增强,党建阵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务公开变得更加透明,村干部们的精神面貌愈发蓬勃有朝气。

  邹志忠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做好村党组织建设。此次夜访,进一步推进了神步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和优化了整体服务水平,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如今,神步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摘帽”,正用全新的风貌接待群众。为巩固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乐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在此次“回头看”过程中,针对村“两委”换届、新农村建设情况、脱贫攻坚收官成果等向相关负责人提问、查阅资料,以访问党员群众的形式与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责任落实和问题化解情况,并实地掌握了村“两委”换届进展情况,督促严肃换届纪律,压实工作责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