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花都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2020-12-24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通讯员:叶国静
分享:

  12月21日,广州市花都区举行2020年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近年来花都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德球到会指导并讲话。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花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共添,花都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出席会议。花都区委副书记李晓东宣读表彰决定,花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耀棠主持会议。

  李德球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希望花都区广大职工群众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面貌新作为。要求花都区工会系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黄伟林代表花都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黄伟林强调,近年来,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花都高质量发展呈现出新气象、新局面,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人物。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重冲击,花都区上下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上级和区委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花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伟林强调,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推动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作出花都贡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建功“十四五”。二是要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以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夯实花都高质量发展之基。三是要用心用情服务劳动者,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市总工会领导和区领导向劳模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先进集体代表颁奖。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平代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花都区相关机关单位领导、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区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区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及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和历届劳动模范代表、基层工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