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2020-12-23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温翰麟
分享:

  自10月起,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正式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计,完成了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工会委员会、韶关市武江区红星小学工会委员会、海王(韶关)医药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8个基层工会2017-2019年度及本级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计,近期将按程序对被审计单位出具审计报告。

  本轮经审采用核对账、表、查阅财务凭证等审计手段,对基层工会经费预算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执行过程和结果、财务核算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价,并针对出现问题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存在问题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及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促使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更趋于规范化。

  据悉,武江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此次审计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在日前举办的基层工会财会、经审干部学习培训班中深入讲解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接下来,将继续跟踪督促基层工会整改落实情况,不断强化经审组织“审、帮、促”的深度融合,突出重点靶向,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