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运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2020-12-23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22日,广州工人运动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市总工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展望未来的有关安排。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工人运动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少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余少东指出,市总工会历来重视研究工作,坚持深入开展工运史研究,总结和借鉴工人运动历史经验,保持新时代工运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常态化开展理论研究,为增强工会工作实效性提供理论支撑;坚持抓基层一线调研在先,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和必经程序。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工运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要努力提高新时代工运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工运学会的自身建设,造就一支热爱党的工运事业,具有扎实理论素养、丰富业务知识、过硬调研能力的研究队伍。

  会议指出,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市社科联的悉心指导下,广州工人运动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动员全体会员,围绕当前广州工会工作重点和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归纳总结工运创新成果,大力开展工运研究宣传,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广州工人运动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探索走出工会理论研究新路子的意见》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组织带领会员、团结专业力量,进一步加强工运研究,为广州市工会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指导和支撑。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广州工人运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并在广州工人运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投票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