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总工会举办“礼赞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文艺晚会

2020-12-18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黄薇
分享:

  12月17日晚,南雄市总工会联合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举办“礼赞劳动者·奋进新时代”文艺晚会,欢迎今年获得广东省、韶关市两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载誉归来,暨为2020年获评的南雄市“最美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在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劳动技能系列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庆贺。

  南雄市市长林小龙,韶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南雄市市委副书记叶济熊,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刘发龙,南雄市政府副市长马细妹,南雄市政府党组成员、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吴少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晚会上,叶济熊上台致辞,对各位获得荣誉的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林小龙为南雄市获得2020年广东省、韶关市两级劳动模范机先进单位献花,并为获得劳动技能竞赛第一名的企业代表颁发荣誉。吴国强、叶济熊、刘发龙、马细妹、吴少华等5位领导为获得2020年南雄市“最美职工”称号的5位先进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还分别为获得劳动技能竞赛的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叶济熊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希望这次荣获省、市劳模荣誉、南雄“最美职工”和技能竞赛的获奖职工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职工群众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领比学赶超、开拓进取的新风尚。全市干部职工要以劳模和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在南雄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

  晚会上,来自南雄市文化馆、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黎灿小学五年级吴咏洺小朋友和他的母亲许洁如以及园区职工代表许祥红朱美娟纷纷献上了他们的精彩演出,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深入挖掘和选树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发挥先进典型在引领社会风气中的作用,弘扬正能量,根据《2020年南雄市“最美人物”系列评选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8月10日,市总工会开展了南雄市2020年“最美职工”评选活动,经推荐、选拔、走访审查、评选、公示等程序最终选出5名职工获评“最美职工”称号,分别是:南雄市图书馆副馆长廖莎、南雄市融媒体中心编制部主任姚卫蔚、广东仟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业经理人)许祥红、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股长方程、南雄市残疾人联合会办事员罗通斌。此外,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南雄市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市总工会今年还在工业园区举办了为期三个月的园区职工技能竞赛,一大批技能精湛的技术工人在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谱写出南雄劳动者“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