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工会召开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0-12-17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李靖
分享:

  为确保工会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工会“十三五”收好关“十四五”开好局,12月16日,乐昌市总工会在广东省总干校召开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引领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为主题,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志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小兰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薛陆平主持。市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及基层工会负责人合计50多人参加会议。

  邓小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发展阶段,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最广泛地把职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以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引领广大职工,干出工会发展加速度、干出职工群众满意度、干出人生事业新高度,建功“十四五”。

  邹志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作亮点多,对做好今后一个阶段全市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稳定。三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普惠化服务工作,加大对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关注帮扶力度,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四是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五是强化专业精神上下功夫,开展具有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提升工会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六是全面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的审计,使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更加合理。七是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非公企业、“三新”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总工会2019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经费审查工作意见的报告。

  此次会议进行了韶关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市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应到33人,实到25,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21名候选人名单里,选举产生了18名韶关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据了解,乐昌市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广东省总干校召开,是与2020年乐昌工会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统筹安排的,旨在以会促学,学会结合,实现学习工作双促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