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2020-12-16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胡家慰
分享:

  12月11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区委礼堂举行,10位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5个区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会前,从化区领导接见了新一届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并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高度肯定了广大劳动群众特别是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忘我的奉献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棕会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从化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区领导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颁奖,希望他们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为从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会上,区委书记庄悦群提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把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改革发展的主力军、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人翁”精神,努力在推动从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为劳模代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主治医师陈毅飞分享了今年年初的荆州抗疫故事,感人肺腑,令人动容。先进集体代表、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谭卫锋表示,广大劳动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美好的生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既是表扬又是鞭策,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为经济社会建设汇聚正能量。

  据了解,从化区本届评选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中,一线职工占30%、科教人员占20%、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占20%、高技能人才占10%、农民占10%、企业负责人占10%。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