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荣获全国(省)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座谈会

2020-12-14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分享:

  12月11日下午,番禺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荣获全国(省)劳模和先进集体座谈会。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衣淼出席并讲话,区总工会领导、全国劳模王秀甜、省劳模李功理、省先进集体九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各镇街、系统工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衣淼向受到国家(省)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献上鲜花。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劳动者在共建共享中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全国劳动模范王秀甜三十年来躬身践行是这句话最好的注脚。她在现场分享了勤劳创业、带头致富的故事。据悉,她从两眼摸黑到大胆探索改良奶牛品种,肯学肯干,善于钻研,从一名“养殖新人”成长为“养殖能手”,通过科学养殖提高牛奶质量。

  今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疫情刻不容缓,广东省劳模李功理舍小家顾大局,奋战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一线。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他带头组织传染病防控应急队员,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使番禺区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会上,陈衣淼要求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在全区工会系统形成“学劳模,做劳模”的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以用心用情的服务保障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职工创建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番禺区经济建设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