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乡村,韶关市曲江区总开展《民法典》进村宣传活动

2020-12-11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何秋芳、黄雪春
分享:

  12月10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枫湾镇小笋村开展《民法典》进村宣传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法律知识。

  区总工会普法干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百姓生活的讲解方式,让村民快速有效地接受《民法典》知识,引导当地村民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使《民法典》成为真正的“社会百科全书”。

  据悉,此前区总工会已向当地村委赠送了一批《民法典》书籍,帮助基层干部强化法律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运用法律知识处理村民矛盾纠纷的能力。

  “七五普法”以来,区总工会设立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不定期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系列活动,用形式多样的普法方式,将普法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心里,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