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三方联合开展协调劳动关系调研工作

2020-12-10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凌宁
分享:

  12月9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会同区人社局、区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调研组,到曲江白土工业园开展调研工作。

  劳动关系三方调研组一行分别在五联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星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江智联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就集体协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减产的情况下,大多公司坚持不裁员、不减员、不解聘,科学排班,实行员工轮岗轮休方案。同时,坚持重大事项必须通过职代会表决及公示,建立企业与员工有效沟通机制,为企业有序复工、渐次增产等工作提供民主科学的决策。调研组提出,必须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实施方案,落实福利发放公示制度,畅通职工诉求反映渠道,确保曲江区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企业即将面临“春运用工荒”这一迫切问题,调研组就如何开展“送岗位”“送温暖”等具体工作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曲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部门坚持把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政府、群团等号召力、影响力,倡导企业形成“内部和谐、勇担责任”的风气,引导建立诚信、民主、活力、稳定的企业。截至目前,曲江区总工会在200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比例达100%。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