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举办“建设大湾区.建功新时代”职工职业配网技能竞赛

2020-12-03 来源: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 李雁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升肇庆市封开县电力行业职工队伍的生产核心技能水平,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精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由封开县总工会主办,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封开供电局及肇庆市贺江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封开县职工职业配网技能竞赛在封开供电局江口实训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董伟彬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春妹参加了开幕式并作讲话。

  莫春妹认为,开展劳动竞赛能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技能水平、建设和谐共赢稳定大局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了职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作用,提高职工劳动技能水平和管理生产维护技术水平。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2020年“保命”安全技能培训内容为重点,通过技能比武的方式检验生产班组员工的“保命”安全技能水平。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由24名选手组成6支参赛队伍同台比拼,展示了一场不一样的“华山论剑”。竞赛过程中,竞赛选手们默契配合,标准操作,按照操作规程和标准争相完成了规定时限内更换配电变压器台架(一相)跌落式熔断器和变压器的直流电阻测试、绝缘电阻测试的作业任务。

  经过全体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和一轮轮激烈的角逐,竞赛活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由封开供电局组建的源电战队夺得了团队冠军,封开供电局职工黄志就凭借熟练的技能水平脱颖而出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职工职业配网技能竞赛,内容贴近生产,注重实效,专业技术性强,考核内容全面,以竞赛为契机,为封开县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和引导电力技术技能人员不断精进技能,奋发成才,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封开县电力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走向新的辉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