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寮步镇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02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近年来,我国的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迅速,为进一步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快递物流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11月26日上午,东莞市寮步镇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寮步先锋号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寮步镇分公司、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等8家企业合共76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寮步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韩任祥主持。韩任祥主席表示,希望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发挥好工会在密切联系职工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同时也要做好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工作,让广大职工享受到工会的福利。

  会上,该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现场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并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寮步镇分公司工会主席谢向荣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据悉,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调动快递员工作的积极性,维护其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质量,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