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三方召开专门会议共推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0-11-23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李姗姗、李靖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建立高质量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推进新形势下协调劳动关系助力企业优质高效发展新格局,11月20日,乐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商联联合召开2020年和谐劳动关系暨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工作推进会。乐昌市劳动关系协调三方全体组成人员、部分较大规模企业工会负责人及会员职工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是组织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及《广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指引》相关条款,各企业工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对反馈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积极商讨。与会企业工会负责人表示,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劳动关系协调和规范推进开展工资集体要约行动事关全局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各自应有职责,熟悉了工资集体协商的法律法规、协商工作重点及协商工作方法,职工代表更是了解掌握了正确维权的途径和方式。

  市人社局、市工商联与会领导分别发言,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部门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职能作用,规范成立召开好职工代表大会,及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顺利开展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助力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发展、实现职工企业和谐、经济稳定运行双赢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市总工会副主席薛陆平在推进会上总结提出意见要求,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激发职工不竭的工作动力和活力;二是要从简单的议事和规范要约行为开始,厚植加快工作推进的基础;三是要发挥好协调劳动关系协调三方的优势,厚植守望相助的温暖情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