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工会帮扶暖人心,困难职工送锦旗

2020-10-28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信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10月26日,香港阿波罗(江门)雪糕有限公司工会干部林妙华受困难职工吴女士的委托,将一面写着“工会干部体民情,雪中送炭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总工会,并转达吴女士对工会的感激之情。

困难职工委托代表赠送锦旗

  吴女士是香港阿波罗(江门)雪糕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因交通意外致肢体四级残疾,丈夫患有严重肾衰竭需要长期治疗,同时还有一双儿女在校读书,生活困难。2019年10月,大泽镇总工会工作人员在困难职工调查摸底中得知她的家庭情况后,迅速为她组织材料建档立卡申请困难职工帮扶,通过各级工会在生活补助、医疗救助、助学等方面的扶持,大大地缓解了她的困境。

  除了生活、医疗等方面的支持,工会工作者还经常上门走访慰问,积极带吴女士听励志讲座,从精神上慰藉,使她重新树立了战胜困难自信和勇气,对未来的生活重燃希望。

  一面小小的锦旗,不仅是对工会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工会人的感谢和赞扬。多年来,大泽镇总工会始终牢记为职工服务的宗旨,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解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