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区:爱心台企消费扶贫,因“梨”而精彩

2020-08-14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刘子媚
分享:

  七月八月的持续高温,让广州市花都区阳山县黎埠镇南村产业扶贫示范基地1200亩晶宝梨的成熟速度按下了快进键,但受疫情影响,市场水果严重滞销。连日暴雨又让这个可为当地358户107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扶贫效益的基地“屋漏偏逢连夜雨”,“暴雨冲掉了无数成熟的梨,如果再不摘下来,剩余的马上也要熟透落地上了!”看着希望的果实每日不断掉落,从三年前种下果苗到现在终于迎来脱贫的希望却即将落空,贫困户们个个心急如焚。

  得知对口帮扶的阳山农户遭遇困境,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积极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参与到阳山晶宝梨消费扶贫行动中。近日,受花都区总工会的邀请,花都台资企业协会数位负责人来到本次对接基地晶宝梨销售的花都善待家扶贫展区,实地了解南村晶宝梨产业扶贫基地现况。

  在得知南村晶宝梨产业扶贫基地遭受的困境后,花都台资企业协会成员企业的负责人一行为掉落的晶宝梨感到十分惋惜,希望能通过购买晶宝梨的方式,帮助当地贫困户挽回部分损失,同时也能让自己企业的员工品尝到远近闻名的阳山晶宝梨,从而达到共赢。“我们现在马上订购,你们可以通知果农采摘了,明天就送过来吧!”花都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童祖耀当即发动现场各个台企的负责人,保底认购晶宝梨10000斤,并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动员协会成员企业采购阳山晶宝梨,助力贫困户增收。现场其他台商纷纷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之年,希望我们台商能尽绵薄之力,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发展。”

  最终,花都台资企业协会的订货量达到了11000斤,实际出货量已达6510斤,对于基地余下的十多万斤晶宝梨,相关爱心企业正积极策划集中收果,并将优质的晶宝梨深加工成阳山晶宝秋梨膏,后续可逐步销售,进一步确保贫困户利益。本次爱心台企的消费扶贫行动,不仅为贫困户挽回了部分损失,也为进一步凝聚两岸爱心力量,让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扶贫中树立了榜样。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