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举行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授(揭)牌仪式

2020-08-07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分享:

  8月7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在沙湾古镇王秀甜劳模工作室举行了番禺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授(揭)牌仪式。番禺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区科工商信局、区融媒体中心、沙湾镇有关领导,各镇街、系统、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和组织员等近80人参加了授(揭)牌仪式。

  仪式上,番禺区总工会等有关单位领导为番禺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王秀甜劳模工作室)揭牌,并向第一批挂牌的8家企业代表授牌,全国劳模王秀甜作了感想发言,并现场进行了制作姜买奶技艺展示。

  王秀甜表示,自己经营的“奶牛皇后”店挂牌番禺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她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养好一群牛,带好一帮人,做好一杯水牛奶,发扬一门传统技艺,办好一个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为贯彻落实番禺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复工复产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中心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区科工商信局联合在今年下半年开展“情暖禺企·工惠启航”2020年番禺区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活动,并建立若干个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从而将番禺区劳模工作室、知名企业、特色产业园区、生态文旅景点、番禺名优产品与职工文化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番禺资源,讲好番禺故事,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效地激活职工文旅活力,刺激消费经济,塑造和提升番禺名企的品牌形象。

  此次,广州市番禺区共有王秀甜劳模工作室、何世良劳模工作室、冯志佳劳模工作室、永华红木艺术馆、金俊汇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影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绿水滴文化旅游户外探索基地等第一批挂牌番禺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番禺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希望挂牌番禺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的劳模工作室和有关企业,要更好地讲好番禺故事,更好地提供优质地服务,更加广泛地发动和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为促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教育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