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航服分公司:用Vlog讲述战“疫”故事

2020-07-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祁旭敏 龚紫君
分享:

p39_b.jpg

■国际值机员引导入境旅客进行健康申报 曾云/摄

  6月30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服分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班组主题Vlog比赛。参赛的15个班组通过新颖活泼的Vlog形式,真实记录了各自的日常工作场景和战“疫”故事,展示了班组组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比赛获得了航服公司45个基层班组的积极响应,经过基层分会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个班组的作品脱颖而出。视频中一个个充满朝气和自信的身影、一幅幅温馨的服务画面、一段段令人惊叹的战“疫”故事,让职工为之动容。

  曾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航示范班组的快乐行班组,用中英日三种语言和精准优质服务展现了组员们扎根战“疫”一线,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出行体验的信心和决心;负责国内值机服务的微笑班组则用生动活泼的画面介绍了值机员的一天,组员们把服务当作心爱的事业,把旅客当作心爱的人,为旅客提供体贴入微的舒心服务,用爱心、舒心、诚心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每位旅客安全出行。

  据悉,疫情期间,白云机场航服分公司工会为了舒缓员工的心理压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如“‘疫’样三月,别样年华”“感恩母亲节线上诵读活动”“我在你身边,欢乐过六一”等,通过知识竞赛、诵读活动、厨艺展示、Vlog视频评比等不同形式,凝聚职工力量,丰富职工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