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供电局工会搭建“思享汇”问题建议处理平台

2020-07-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蓝娟
分享:

  “我们如何才能避免一次性餐具浪费呢?”看着办公桌上的一次性餐具,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以下简称:佛山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职工何君怡陷入了思考,突然她灵机一动,打开企业即时通讯工具进入“思享汇”问题建议统一收集处理平台,快速码字生成建议:可在各楼层增设“未启用一次性餐具收集桶”,并倡导有条件的同事自备餐具。何君怡的建议提交不到一天就被相关部门采用。“对身处基层的我们而言,自己的声音被同事和相关负责人听到、重视,一种归属感油然而生!”何君怡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思享汇”问题建议统一收集处理平台,是佛山供电局保障员工对企业发展知情权、监督权和建议权的重要举措。佛山供电局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底开始,该局研发电脑和移动双端口的“思享汇”问题建议收集处理平台,畅通职工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渠道,以点带面推动创新孵化工作。员工可以在该平台上围绕生产、经营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也可以提出涉及个人的难点问题。目前,该平台经运行7个月,已收集问题与建议503条,相关责任单位回应处理467条。

  佛山供电局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平台在提升智能化水平的同时,将着力把对问题和建议的回应与处理落到实处,最终形成正向循环,有效助力广大职工发挥企业主人翁作用,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信息和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