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省总到湛调研“智慧工会”建设工作

2021-05-17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5月14日,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省总工会智慧办公室主任沈寒英一行到湛调研“智慧工会”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湛江城市规划展览馆、市职工技术交流站,实地了解湛江工会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湛江“智慧工会”平台建设及平台运作情况,并对湛江“智慧工会”建设进行指导。

  据了解,省总工会于2019年上线了掌上智慧工会——“粤工惠”。2020年,市总工会对省总“粤工惠”进行二次开发,为职工量身打造“智慧工会”服务平台——湛江普惠平台,将工会组建、职工入会、困难帮扶、劳模服务、法律援助等服务逐步从线下搬到线上,方便职工网上办理,形成全市统一的网上服务窗口,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湛江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认为其充分调动基层工会积极性,真正为基层工会赋能,形成了“组织在线”和“干部职工深度参与建设”的局面,具有“一把手高度重视”“全市一盘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湛江特点。希望湛江进一步加大智慧工会的建设和推广力度,为全国“智慧工会”建设提供更多“湛江经验”。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高质量推进湛江“智慧工会”建设,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