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举行

2021-05-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质量成效,5月14日,广东省总工会举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严壁、胡建钢、谭艳萍、杨婷、李光昊、王贯军、曾文升、何艺舟8名党员同志分享了党性锤炼中的学思践悟。

  前不久,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期共122人,赴韶关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以“追寻粤北红色历史、弘扬革命光荣传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性锤炼培训班,重温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3.jpg

▲党员同志在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现场分享学思践悟   林景余/摄

  分享会上,8名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和参加韶关培训班的经历,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将从党史的深刻理解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干事热情,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赤胆忠诚终不悔,向阳而升逆天命!这是我学习中最大的感受!”省总组织部党支部的严壁分享了自己因参加省总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而再次来到梅关古道,与大家一起冒雨在《梅岭三章》诗碑前聆听党课,瞻仰陈毅同志手迹的学习感悟。她表示,每次来梅岭,感染、感触、感动的心绪一如既往。刻在梅关古道边石壁上的三首“绝命诗”,从“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到“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革命花”,字字句句饱含着革命者的必胜决心及对于未来的期望,散发着强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如今,它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后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创业,勇往直前!

  省教科文卫工会党支部的胡建钢表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人民群众的帮助是红军强大力量的源泉,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如何走好我的长征路,如何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本职工作,是这次教育活动给我出的一道必答题。”胡建钢说。结合这些年在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工作经历,他认为,这道题的答案就是“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为教职工多办一些实事”。

  “作为一名已有10年党龄的党员,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总对外交流中心党支部的谭艳萍表示,此次接受党性锤炼,在具有浓厚革命色彩的红色阵地,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在80多年前那次“伟大征程”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作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就是要全力为职工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职工之忧,让职工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谭艳萍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在开展工作中应该努力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亲切,与职工群众心连心,拉近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努力成为合格的工会干部。”

  省总工会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对外交流中心、实业发展中心、罢工纪念馆、技协、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分享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