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最美!广东省总工会慰问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

2021-03-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田甜
分享: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广东省总工会慰问组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代表,为她们送上节日礼物。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出席活动。

  ▲刘国斌(右一)为女医务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礼物   林景余/摄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各地2500余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其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派出医务人员300多名,女医务人员占半数以上,是广东省援鄂抗疫派出医务人员人数最多的医疗单位之一。广大女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力救治患者,守护人民健康,为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广东省总工会根据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特点,积极协调肌源匙(广东)皮肤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600份总价值30万元的健康礼包,为她们送上实用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礼物,表达对她们的关心呵护。

  ▲领到广东省总工会礼包的女医务工作者   林景余/摄

  据介绍,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关心关爱抗疫女医务人员慰问活动是去年广东工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活动的延续。去年以来,广东各级工会结合职能特点,针对全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深入开展关爱服务工作,投入3.49亿元资金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抗疫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建立抗疫医务人员互助保障机制,将新冠肺炎纳入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保障范围;组建心理专家团队,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和困难帮扶;举办"齐抗疫•同成长"亲子夏令营,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提供免费的丰富多彩的游学、培训及参观活动,得到抗疫医务人员的好评。去年,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此外,省总工会还授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18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和28名先进女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有效营造了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和良好风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