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前往韶关市武江区检查指导“三个一批”示范点工作

2020-12-24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丁明
分享:

  12月21日下午,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周驷耕、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钟山红和武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嘉金等一行人前往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园武江片区工会联合会检查指导“三个一批”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工联会的基本软硬件设施,包括职工服务站、文体活动室、职工书屋、健身室、工作动态宣传栏、工会工作者队伍等建设情况。周驷耕指出,“三个一批”是广东省总工会一项重大举措,即在全省建设一批村社、园区工会联合会,建设一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一批会、站、家一体化的职工之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主业,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三个一批”示范点在民主建会、维权维稳、职工服务、素质提升等方面的作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广东合众化工有限公司验收“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了解合众化工的厂务公开、召开职代会的情况,通过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近年来武江区根据省总市总的指示,大力推进“三个一批”示范点建设。据悉,甘棠工业园区建成投产企业已超过20多家,先后有8家企业组建了工会,覆盖惠及职工2000多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