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烁精神,坚定战疫信心!省总工会机关召开“每周一学”学习会

2020-12-23 来源:南方工报 黄细英 张婉怡
分享:

  12月21日,省总机关“每周一学”学习会召开,通过组织观看《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坚定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

  报告会播放了抗疫视频短片,5位报告人分别从抗疫英雄、职防卫士、阳光好人、家风模范和媒体视角缅怀了王烁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讲述了他生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事迹,呈现了他担当作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风采。

  惟其勇毅笃行,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发生后,王烁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奔赴湖北荆州的26天足迹及遍全市,风餐露宿、日夜奋战,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恪尽职守,最终不幸殉职。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情怀,诠释了共产党员在人民危难之际英勇冲锋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