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开展“广东技工”“南粤家政”职工技能培训

2020-12-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谭赓
分享:

  近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举办“广东技工”“南粤家政”职工技能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我省50周岁以下的下岗待岗职工、建档困难职工和其他就业困难的职工群体,免费参加“广东技工”“南粤家政”职工技能培训。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助力我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统筹做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培训,根据省总《关于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职工培训实施方案》, 面向全省组织开展 “广东技工”“南粤家政”职工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为下岗待岗职工、建档的困难职工和其他就业困难的职工群体,年龄须在50周岁以下。“广东技工”职工技能培训项目为家电清洗、家电维修和家居家电安装培训,培训地点为珠海市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其中,家电清洗、家电维修培训班时间为12 月7日-12月16日,人数为30人;家居家电安装培训班时间为12 月10日-12月16日,人数为100人。参加家电维修培训班的学员需要具备电路图的基础知识。“南粤家政”职工技能培训项目为育婴员、母婴护理、小儿推拿培训,时间为12 月12日-12 月18日,培训地点为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其中,育婴员和母婴护理培训人数为 30人,小儿推拿培训班为40人。

  本次培训为集中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培训形式,教师授课为主,案例分析、现场教学、技能实操等形式授课。培训结束通过考试,每班产生若干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奖品,召开现场招聘会。

  本次培训,学员均免费参加。培训期间费用统一由广东省总工会专项工作经费支付。费用包含资料教材费、授课费、培训费、证书费、食宿、意外保险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学员往返交通费,由个人自理。培训实行班务管理,在培训期间,学员须遵守培训班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班务管理要求统一行动,不得擅自离开培训场地,确保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