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拉开帷幕

2020-11-25 来源:广东省总工会 通讯员:钟秋婷
分享:

  群英汇聚、盛况空前!11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网球协会承办,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拉开帷幕。

  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彭放,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一级调研员、省职工文体协会会长宋善斌,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陈灶和等领导嘉宾,以及各代表队运动员、随行人员、裁判员、媒体、赞助商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职工的身体素质,是助力全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健康中国”的有力体现,是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手段。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快速推动全省职工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文化构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进一步激发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促进各基层工会间的交流。

  省总领导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增长,广大职工群众更加注重锻炼身体。网球运动在各地逐渐发展起来,已成为职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一种时尚、高雅的体育运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首届广东省职工网球团体赛,是省总工会发挥工会阵地作用,实施《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计划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也是省职工文体协会今年的重点比赛项目。

  希望各参赛运动队和运动员弘扬拼搏、竞争、团结的体育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此次比赛,给所有的职工朋友提供多样化的文化与竞技交流平台,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拓展彼此的交际视野,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增强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体育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需求,让职工在比赛中展现风采,提振精气神,在运动中收获满足感,更好地投入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省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厅(局)工会等32支队伍,238名职工参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