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领略改革开放春风 感受劳模工匠风采

2020-11-1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268231_tpzz_1605084394218_b.jpg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参观中建科工集团钢结构博物馆    林景余/摄

  在全省迅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中,11月10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陈伟东率领省总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青年干部代表等50余人,到深圳组织开展“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真切领略改革开放春风、现场感受劳模工匠风采、自觉激发服务职工动力、感恩奋进新的伟大征程。

  在中建科工集团钢结构博物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他的奋斗历程。

  陆建新在报告中称,自己的岗位经历“很简单”,即:14年建筑施工测量,14年项目总工,10年项目经理;前后工作38年,大小工程经历46项。干的工程都是“高、大、新、尖、特”建筑物,超高层建筑施工总高度累计达3600米。负责建造了国内400米(即100层以上)的钢结构大楼4栋(上海环球、广州西塔、深圳京基100、深圳平安大厦)。参与建造了深圳1980年代国贸、1990年代地王、2000年代京基100、2010年代深圳平安大厦4栋不同时期的深圳地标建筑,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再到建筑施工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全过程;见证了中国高楼发展和深圳改革开放城市面貌发生巨变的全过程。

  这些“很简单的岗位经历”,反映出陆建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成就的非凡事业,谱写了中国产业工人忠诚于党、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精彩篇章和励志故事。从他的身上,真正体现了忠诚奉献的仁者精神、不断创新的能者精神、善于管理的智者精神与敢于担当的勇者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

  陆建新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也是工会组织大力推荐、宣传、表彰的先进典型,先后获得“央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等荣誉。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陆建新作为产业工人代表、特区建设参与者、改革开放成果的享受者作了发言。

  聆听陆建新的报告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受益匪浅、催人奋进,在岗位上要学习陆建新的仁者精神、能者精神、智者精神和勇者精神,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好职工群众。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研祥集团的党建阵地、职工之家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