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教师群体,助力教育发展,广东省总工会慰问教师代表

2020-09-1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胡建钢
分享: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以“关爱教师群体,助力教育发展”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教师活动,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中的教师代表、全国(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部分困难教师代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郭开农带队慰问中山大学教师代表,并代表省总工会向全省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9月7日上午,郭开农在中山大学与教师代表座谈。这些教师中,有刚从武汉抗疫战场回来的医疗队员,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专家,有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一线教师,都是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一流业绩的人才,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宏伟事业中倾注了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理应受到社会尊重。

  ▲郭开农(中)在中山大学慰问教师

  广东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通过教师节慰问的形式,表达对教师的敬意,并希望能够层层传递对教师们的理解、尊重和感恩,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座谈中,慰问组勉励教师要明道信道,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进一步提升素质,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同时希望学校工会搭建更多更宽广的平台,助力教师成长进步,服务工作要做得更细更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教师代表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之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慰问教师代表

  9月8日—9日,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代表。

  节前,省教科文卫工会向各级教育工会发出《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风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