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机关开展“承诺有声 践诺于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有的时候工作相对复杂,我常问自己这项工作可以给职工群众带来什么?”在7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机关举办的“承诺有声 践诺于行”主题党日活动上,部分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建功立业奋斗新时代”畅谈心得体会,让与会党员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汇报课。

  省总领导陈伟东、张振飚、郭开农、张丽、李和森、冯建华、谢炳生、刘国斌出席。

  “我所做的一点一滴虽然微弱,但都彰显我对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热爱。”省总办公室党支部胡瑜从分享雷锋同志一颗小螺丝钉的故事讲起,联系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的日常工作,抒发了甘做平凡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的真挚情感。胡瑜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有担当,心系职工强服务,在本职岗位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以砥砺奋进的拼搏干劲做好工作,服务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履职尽责中争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面对工作挑战时,党是照亮我前行路上的明灯。”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党支部王娅作为一名入党七年、工作七年的年轻工会宣教干部,回顾了参加工作以来几个工作单位的身边人身边事。王娅认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保持虚心请教的工作态度,静下心来坚持学习,沉下身来服务职工,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融入到平凡岗位上,为广东工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女职工部党支部刘雪晴是一名90后,她说,虽然加入省总大家庭不到一年,但有机会在几个部门学习锻炼,对工会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刘雪晴表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忠诚党的事业,传承广东红色基因,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对她的培养。

  直属机关党办党支部陈瑶从部队政治处的老兵,到如今省总直属机关党办的新人,他认为现在的工作标准更严,思维层面更高,岗位职责更重要。他现场承诺,要认真学习王烁“不忘初心、一心为民、默默付出、甘于奉献、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迅速转变角色,坚持敢想敢为,重新起步,做好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标杆。

  基层工作部党支部邓硕从老英雄张富清谈起,深情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历程,到省总基层工作部工作一年来的点点滴滴,谈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对身边榜样的理解。他承诺,从部队到工会,换个身份继续为人民服务,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基层,努力促进基层建会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奏响人生华丽篇章。

  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党支部方杰从一名坚守祖国海防的海军军官到青年工会干部,他承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把群众工作、政治工作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坚持勤学习、深调研、多思考,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投入到工作。

  省总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驻会产业工会等16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三个会场以视频会的方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