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调研组赴定点扶贫村调研党建扶贫

2020-06-24 来源:作者:陈硕 余振昌
分享:

  6月18日下午,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和森一行赴省总工会定点扶贫村——阳春市春城街道头堡村调研党建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余振昌 摄

  当天,李和森给头堡村大垌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召开了党建扶贫座谈会,与党员们一起过党日活动。

  座谈中,省总工会调研组要求头堡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高标准抓好头堡村党委班子及5个党支部的建设,积极开展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李和森(右一)深入困难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和住房条件。余振昌 摄

  调研组还深入头堡村茄子园自然村看望慰问了困难户卫才胜、赖明松,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了解其生产生活和住房条件等,并分别为他们送上1000元慰问金。

▲李和森(图中)一行在蓝莓园调研。余振昌 摄

  在头堡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地,调研组考察了头堡村主干道硬底化、亮化建设、美丽湾庄园(农家乐),随后参观了观光农业示范项目蓝莓园。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头堡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生态休闲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及所取得的成效,对如何进一步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出了新要求。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