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东慰问赴鄂一线采访记者家属

2020-03-1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王娅
分享:

陈伟东(右)与黄锦辉连线,给他鼓劲加油  林景余/摄

  3月13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等一行走访慰问我省赴鄂一线采访记者家属代表,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

  陈伟东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黄嘉莉、南方日报社记者黄锦辉两名赴鄂一线采访记者家中。据了解,黄嘉莉是1月24日除夕夜主动报名参加广东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随队采访的5名记者之一,至今仍战斗在武汉防疫第一线。她也是除央媒外进入火神山医院工地采访的首批地方媒体记者。黄锦辉则是2月10日随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出发前往抗疫一线的记者,至今发回各类稿件、视频40多条。

  陈伟东与两名记者的父母亲切交谈,对他们给予孩子工作的理解和全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困难,叮嘱他们有需求随时找工会。陈伟东还分别与黄嘉莉、黄锦辉视频连线,鼓励他们在前线安心工作,早日凯旋。

  陈伟东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报道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随广东医疗队到湖北一线的记者,更是不辞辛劳、不顾安危,在他们身上体现出责任担当与劳模精神。

  陈伟东强调,新闻记者在前线战“疫”,工会“娘家人”在后方要做好守护工作。各级工会可借鉴与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一对一”帮扶的形式,与赴鄂一线采访记者及家属结对帮扶,主动关心、照顾好家属们的日常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援助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记者了解到,近期省总工会与省直机关工委工会将慰问我省首批赴鄂一线的46名省直新闻单位记者,每人发放慰问金5000元,以此关怀和表彰媒体记者在援鄂一线所作的突出贡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