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开展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2020-03-1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荣光 张慧
分享:

  为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再立新功、再作贡献,“三八”期间, 省总工会女职委开展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6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和省总女职工部、省住建工会负责人一行前往广州市海珠区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环卫女职工。慰问组一行分别来到滨江西路水警码头、洪德路环卫工具房、同福西路垃圾吊装点和南华西街道牌坊对正在清扫马路、整理环卫工具、清洁垃圾中转站一线的南华西街环卫女职工展开慰问,为她们送上消毒水,酒精,洗手液,口罩等慰问品,与她们亲切交谈,并提醒她们工作中注意安全。在环卫女职工工作的场所,张丽拉着她们的手说:“城市的清洁美丽靠你们的双手,你们是最美女职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为保障城市清洁、环境卫生,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我代表省总工会向全省环卫女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职工特别是抗疫一线医护女职工,广东省总工会将拿出专项经费支持建设“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和“工会爱心托管班”。今年的200万元广东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经费,将全部用于为本次抗疫省市52家定点救治医院以及驰援湖北派出单位工会建设爱心妈妈小屋。每个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支持1万元建设经费,同一医院不超过3万元,对尚未建设的定点医院加强指导帮助。今年的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中,重点对52家抗疫省市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寒署托及全日托、临时托的,按托管班建设资金使用规定,将给予每家2至5万元经费支持。“三八”节期间,广东省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教科文卫、环卫、社区等抗疫一线女职工活动;在粤工惠APP举办“南粤女职工 抗疫在一线”助力抗疫赠票活动,弘扬抗疫精神,为南粤女职工特别是抗疫一线女职工加油鼓劲;还为每户省直援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女家属赠送鲜花一束,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编辑:桓秋瑜)